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

再談單鏡反光機

幾年前去完旅行把照片分享給一眾親朋好友欣賞,一位舊同事回覆我的電郵問:Did you use DSLR?

我回答:What is DSLR?

就是這樣,我才知道什麼是DSLR.

現在說起來,已經是大約兩、三年前的事了。

很多人以為擁有越貴、越大件的攝影器材便會忽然懂得攝影,拍出來的照片又會越靚。This is total BS!

除非你是一個專業攝影師,每天帶著那些又貴又重又大件的攝影器材來搵食;否則,那些又貴又重又大件的攝影器材只是用來掩飾你對攝影的無知,又或是你的虛榮心作祟。

我覺得,影靚相最重要是角度、構圖、光線和耐性。相機是tools,不是skills.

2009年去越南,我終於放棄了我的單鏡反光機,問家姐和老公細佬分別借了數碼相機,輕裝上路。

這兩張相,是用Canon G9拍攝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